2013/10/24 12:00

180公分遇上100公分 迸出好交情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來看這則好心聞,遠東科技大學一名學生,因為小時候生重病,身高只有一百公分,行動不便,還好他遇到一名古道熱腸的好學伴,身高180公分,不只會協助他上學,還帶他一起出遊,兩人的友情還被學校拍成了紀錄片,叫做欠一個勇敢。

  100公分26公斤的王政文,認真向上的他,克服肢體障礙是同學眼中的小巨人,水龍頭對他來說有點高,樓梯對他來說很難爬,還好他遇到了180公分高的超級好學伴,洪紹倫,身高相差一百公分的兩人,走在一起總是紹倫幫政文拿書包,幫政文喬課桌椅然後紹倫才放心去打工。

  洪紹倫是旅遊系大四學生,因為擔任交通糾察義工,認識了每晚前來上課的夜間部資管系學生王政文,展開溫馨接送情成了好哥兒們,紹倫說雖然看起來是他幫政文,但真正受益的是他覺得在政文身上學到很多,校方還拍成紀錄片取名欠一個勇敢,希望鼓勵年輕人勇敢克服挫折珍惜生命,紹倫跟政文原本是兩條平行線,卻因為懂得關懷和付出,一百公分的差距交織出了一百分的友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