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內線擬開放機車 2段式左轉將取消

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公路總局預計將部份二三線道的道路取消內側禁行機車,四線車道禁行車道數縮減成一個,並且搭配這些路段,取消兩段式左轉,讓機車也可以和汽車一樣直接左轉,有些人覺得很方便,但是也擔心,會不會反而增加行車的危險性。

  上班時間,大馬路上,汽車機車都在搶車道,簡直是亂成一團,不少機車族抱怨,二三線道的內車道禁行,如果又遇上公車佔據外車道,根本是沒路可以走,為了便民,公路總局搬出新政策,以後通過評估的部份二三線道路,機車可以全面行駛,四線道也只有最內側受管制,而且這些路段的機車,還可以直接左轉。

  雖然很多機車族都覺得更方便了,但是汽車族卻有話要說,其實不僅汽車擔心,會讓交通更混亂,就連機車族,看法也很兩極,因為這項政策,只針對部份路段開放,縱使未來路面上,會有指示標誌,但究竟清不清楚,安不安全,可能還要等新法上路,才能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