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台北Wi-Fi公車電磁波 家用30倍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常常坐公車使用手機上無線網路的民眾要注意了,大台北公車前年開始開始增設TAIPEIFREE,免費WIFI,方便乘客可以免費上網,但是有平面媒體實測公車上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電磁波,結果高達每平方公尺7萬8千多微瓦,是家用WIFI設置78倍。

  民眾搭公車,最常打發時間的方式就是滑手機上上網,尤其台北市現在很多公車為了方便乘客,都會裝置免費無線網路,看起來便民又貼心的措施,但是有平面媒體實測發現,公車上的電磁波竟然有每平方公尺7萬8千多微瓦,是家用WIFI的78倍將近3座基地台的強度。

  目前台北市有3800多輛聯營公車,其中1270輛公車設WI-FI,市府資訊局主祕張郁慧回應,市府曾將WI-FI放置公車中間處,測出數值相當低,後來長期監測應該不會有問題。

  但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許立民表示,電磁波敏感症已經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疾病,全球約2%至5%的人口有這種體質,症狀主要有頭痛、頭暈、心悸、失眠、和焦躁不安,所以民眾最好還是遠離電磁波、減少使用時間,尤其是學齡兒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