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9 18:58

搭捷運講手機 南韓:電磁波高7倍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搭捷運或是高鐵,甚至是在電梯裡面,最好都不要講手機,南韓政府最近公佈了一個調查,在捷運或是電梯裡面講手機,使用者受到的電磁輻射是平常的五到七倍,我們也實際找到專門測量電磁波的工程師,跟著我們一起搭捷運測試,果然,在車廂裡面,電磁波的數值,高的嚇人。

  到底在捷運車廂講手機電磁波有多強我們實際試驗一下,光是在室外通話時瞬間電磁波最高,就比沒通話高出了兩倍多,要是進到車廂裡面。我們做了同樣的一個實驗,天吶,看到瞬間的最高數字,以為自己眼睛花,通話瞬間1.1毫高斯,還沒測試之前,環境中的電磁波數值是0.02,也就是說,整整高出了55倍。

  就算是平均值,都還高出五到七倍。我們換個地點在測試看看,收訊不好的電梯裡面,電磁波會高嗎?比起還沒通話,數值一樣高出了7倍多,怎麼會這樣呢?不想變成萬磁王,在這些交通工具上,手機還是先放下,也別忘了把網路關掉,免得臉書朋友找你,通訊軟體還會LINE你,電磁波也會一樣賴著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