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8:58

芝麻龍頭富味鄉 48年招牌毀一旦

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富味是全台灣芝麻製造量最大的公司,不但攻佔國內有機食品行,還外銷26個國家,芝麻出口量佔全台七成以上,董事長陳文南承接祖父的事業,48年前他的祖父在彰化芳苑起家,一開始在家裡做麻油,因為成分純正很受歡迎愈做愈大,現在變成股票興櫃公司,打著芝麻專家的招牌,如今卻因為混油自毀招牌。

  45週年慶的尾牙宴,富味鄉二百多個員工載歌載舞,齊唱公司自創的歌曲,董事陳文南變裝出場,嘴巴笑得合不攏嘴,這時候的富味鄉,是全台灣最大的麻油製造廠,不但內銷還外銷世界26個國家,這麼大的事業體卻是從彰化芳苑小小的家庭工廠起家,48年前陳文南的阿公,就在這塊空地,賣自釀的麻油,濃濃的麻油香,是老鄰居的記憶,傳到陳文南父親,麻油事業版圖變成小工廠,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。

  芳苑這一帶,幾乎家家是麻油代工廠,但老鄰居對陳家,印象很好,一直第三代陳文南接手,以100萬資本創立富味鄉,將祖傳芝麻油事業,版圖擴及全世界,甚至成為,全球第二大芝麻油工廠,靠的就是一代傳一代,最道地的製油秘訣,一粒芝麻香一滴芝麻油,純正的招牌卻為了牟取暴利混油毀在陳文南手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