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1 18:58

招牌閃爍擾睡眠 投訴竟無人理

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一位林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附近商家的招牌設置,不僅擋到了他家的視野,招牌還用華麗的LED跑馬燈,每天閃爍的燈光,讓他沒有辦法睡覺,還一度靠吃藥來維持睡眠,早就向公家機關投訴了,店家卻還遲遲沒有拆。

  燈光閃閃閃,五顏六色的跑馬燈強打廣告,還有一顆大蘋果陪襯,招牌四周掛滿LED的跑馬燈,亮到都投射到對面窗戶了,白天到還好,一到晚上,附近鄰居每天被閃的睡不著覺。

  每天睡不著覺,被燈閃的頭暈目炫,還要靠安眠藥來維持睡眠,炫爛奪目的招牌旁邊,貼著一張張的抗議字條,店家招牌確實違建,目前也在積極改善,但招牌究竟該怎麼設,才可以亮眼又不違法。根據建管處規定,懸掛式招牌一定要離地面四公尺以上,超過四公尺,可以凸出建築1公尺,若超過6公尺,則可以凸出建築物1.5公尺,如果違反規定,最高可開罰20萬元。

  商家可不要為了招攬生意,把自家招牌弄的搶眼吸睛,卻反而被罰的血本無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