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8 18:58

高市禁舊衣回收箱 社福團體反彈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民眾常常會拿舊衣到馬路上的回收箱去放,但明年1月起,高雄市將全面禁止設置舊衣回收箱。原來是太多沒有申請的業者擅自擺放箱子,還會有人亂丟垃圾,造成髒亂,但消息一出,讓社福團體很頭大,因為他們都靠著舊衣回收幫助不少弱勢團體,這樣一禁止,等於經費少了大半。

  清潔隊吊車大力的把舊衣回收箱夾扁帶走,從明年1月起,高雄市就像這樣,再也看不到舊衣回收箱了。原來太多沒有申請的山寨回收箱,佔據了街頭巷尾,讓回收箱數量從政府規定的1200個暴增到3000個以上,還有人會亂丟垃圾,形成髒亂,讓大家頻頻檢舉,最後甚至下猛藥,不管合不合格,乾脆大家都不要擺,全收起來,但影響最大的,就是社福團體。

  不只靠舊衣回收維生的弱勢團體抗議,這樣的作法,也引發民眾質疑,只要民眾有公德心,保持乾淨,回收箱其實可以不必撤,但只因為難管理,就全禁止,讓人覺得未免太極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