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8:58

綠鬣蜥接連上屋頂! 屋主報警抓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竹田鄉一帶居民,最近飽受怪獸驚嚇。原來是居民這兩天連續在屋頂上,發現有大型綠鬣蜥,大家才抓了一隻,今天又發現兩隻,找來消防隊員也要幫忙抓,不過這綠鬣蜥非常凶猛,還一度想要攻擊人,看起來真的好可怕。

  阿輝伯站在屋頂上,動作俐落的套住綠鬣蜥,想一把拉下,不過綠鬣蜥卻不肯投降,伸出銳利的爪子,阿輝伯一個使勁拖下,只見綠鬣蜥凶猛還想咬人,綠鬣蜥齜牙咧嘴的狠樣,連一旁的小黑狗都害怕。

  量一量,長度有一米三,雖然抓是抓到了,不過阿輝伯說,幾天前也是在屋頂上抓到綠鬣蜥,沒想到才剛抓到,早上又有人看到兩隻。村民通報消防隊,從樹林找到豬圈,最後才又在屋頂發現。

  消防隊統計,過去一年來,抓到的綠鬣蜥已經超過四十隻,這跟民眾棄養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綠鬣蜥來自中南美洲,是外來種生物,這些可能都是民眾飼養後棄養,才會在野地繁衍,讓村民現在很困擾,出門不是怕撞車,是撞到大蜥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