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2:00

美牛瘦肉精抽驗率 20%改為100%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針對瘦肉精風波,連一向是餐飲界模範生的王品原燒也出包,而原燒美國牛的供應商,就是國內最大肉品供應商美福,在過去的抽驗紀錄良好,這一款美國菲力抽驗比率是20%。被質疑就是因為五批,只抽驗一批,才出現漏網之魚。衛福部也決定,在未來也要提高逐批檢驗,改為100%。

  國內最大肉品供應商美福,供貨給王品旗下原燒餐廳的牛肉中,被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「齊帕特羅」。原本美福在過去的抽驗紀錄良好,這一款美國菲力抽驗比率是20%。被質疑就是因為五批,只抽驗一批,才出現漏網之魚。衛福部也決定,在未來也要提高逐批檢驗,改為100%。

  慢火香煎,把牛排逼出油脂,王品旗下餐廳原燒,用的高檔牛肉,卻被抓包,驗出瘦肉精,也宣告衛福部祭出的三管五卡,美牛邊境管制已經破功。除了要對美福開罰6到1500萬元,還有強制下架之外,衛生局29號也到美福,把一箱箱回收牛肉用透明封模,一一貼上封條封存。

  但原本美福在過去的抽驗紀錄都非常好,邊境把關還一度給出了最低的5%,這一次針對美牛,抽驗比率增加到20%,等於進貨的五批,只驗一批,沒想到,卻因此漏網之魚,衛福部也決定,把標準提高到最嚴格的100%逐批檢驗,而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的瘦肉精牛肉,王品集團也同意,讓消費者全面退費。

  PRIME牛肉全額退費,憑發票,11月起到年底,都可以到原燒門市全額退費,不過現在連模範生餐廳也出問題,不只品牌被打擊,消費者對食安的信心,只怕一時都很難找得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