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2:00

明星大廚代言年菜 誰掌廚得註明

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各大超商和飯店,開始提供預購年菜的服務。許多家庭主婦,也會衝著名店、名廚的品牌,訂購年菜。但之前經常會有消費者糾紛,像是廣告與實際收到的菜色差異太大。讓消保處決定,如果業者推出年菜明星大廚,就要寫清楚是不是由本人掌廚。年菜型錄上,也不能再出現「圖片僅供參考」的字樣。

  去年廣告單上,被干貝、鮑魚、魚翅擠到滿出來,阿基師的佛跳牆,還有阿海師的富貴豬腳,這些功夫年菜,全都是名廚操刀,也吸引許多家庭主婦,把一家子的年菜,都交給大廚包下來。

  不過各家飯店,打出來的王牌廚師,常常做料理的,卻都不是他們本人。之前消保官抽查,就發現過,號稱五星級飯店的高級年菜,其實都是委託食品工廠代工,但在廣告上又沒說清楚,經常造成民眾誤會。還有像是網購單上,什麼都有的佛跳牆,來的鮑魚卻只有薄薄一片;另外說好的放山雞,也變成了飼料雞。

  消費糾紛不斷,也讓消保處決定,之後的年菜型錄,一定要寫清楚是誰操刀,要求廠商確認廣告內容。另外,也不能再用,圖片僅供參考的字樣,試圖規避責任,才不會讓消費者對商品抱很大的期待,收到的時候,卻只有受騙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