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12:00

超收.違建.難逃生 安親班不安心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保處在暑假期間,針對北中南30間安親班,進行安全稽查,結果發現,有22家都不合格。有的是超收學生,還有些是違建,或是沒有消防設備,而小朋友待在這種地方,實在令人擔心。

  通道堆滿東西,安全門燈箱也不亮,安親班人員說安全門可以正常打開,結果也是白忙。這家安親班也是,乍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,其實場地是辦公室改裝的,看到這些環境,做爸媽的真的安心把小孩放在這種地方嗎。

  這些位在北中南的問題安親班,其實都是消保處在暑假期間,以收托人數50人以上,稽查教保人員資格、消防建管車輛安全,結果發現,不合規定項目的竟然一卡車。像是新北市溫德爾安親班,規定只能收20名學童,但實際上到了現場一看,超收34名學童,總共54人擠在一個教室。

  還有在桃園頗具規模的格林世界安親班,不合格項目最多,教保人員資格不符,學生人數共104人超收,用載送學齡前兒童的幼童車載送學童,三樓違建作為安親班,樓梯堆放雜物,安全門打不開也沒有設置滅火器,逃生用的緩降機,也因為外牆加高形同虛設。

  消保處表示,針對違規安親班,都已經開出限期改善勸導單,否則就要接受6~30萬元的罰款,並建議家長最好尋找合格立案的安親班。諷刺的是這些查到不合格的,也正是合格立案的安親班啊,看來爸媽要選擇可以安心的安親班,最好還是親自到現場看看消防建管設施,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