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7 12:00

溫泉粉騙很大! 化學合成誆療效

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冷想泡湯,不少人會買市售泡澡用的溫泉粉,但消保處調查發現騙很大,只有一件含有溫泉成分,其他通通都是化學合成,還有28件,標示不實,標榜含有牛奶、維他命C,其實通通沒有,最離譜的是,還有產品宣稱可以治療痔瘡,全部違法被開罰60到2500萬元。

  很多人喜歡在家,用這種溫泉粉來泡湯,不過,您知道嗎?這些幾乎都不是真正的溫泉。消保處抽查市面44件溫泉粉,只有一件有真正溫泉成分,其他通通都是化學品合成。而且當中還有28件標示不合格,有人不承認生產產品,還有產品更神奇了,這款露天湯溫泉粉,竟然說可以治療痔瘡,還有這包,說是牛奶浴,裡頭沒牛奶,標榜加入維他命C,其實也沒有維他命,號稱天然礦物質,也根本不天然。

  標示不實部分,開罰10萬元以下,宣稱療效的業者,因為違反藥事法,還要被罰60到2500萬元,其實所謂的溫泉粉,根本只有香味,對身體不會有療效,甚至還有人,曾經出現過敏反應,購買之前,還得要注意成分,免得泡了沒好處,還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