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8:58

漲太兇! 犁記.玉珍齋連2年被點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,大家難過節,不但青菜、肉類、柚子都漲價,就連月餅也漲得兇。消保處調查,市面上有二成六月餅漲價,漲幅最多的前三名,台中犁記和彰化玉珍齋的蛋黃酥,榜上有名,一顆蛋黃酥漲五到十塊,誇張的是,這兩家店去年才被點名漲價漲太多,今年又繼續漲,蛋黃酥最貴一顆漲到50元。

  蛋黃酥一口咬下去,等等,你知道吃進了多少錢嗎,50塊。小小的蛋黃酥,三兩口就沒了,今年中秋,蛋黃酥特別貴,因為漲價了,而且都是知名老店。消保處調查,台中犁記漲幅高達兩成五,彰化玉珍齋漲兩成一,這兩家老店,去年被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點名,中秋節漲價居全台一、二名,沒有降價,今年更是狂漲。

  但老闆說,漲幅並不大呀,一顆才五十塊而已,老闆口中的五十塊,可以買國民便當,飽餐一頓。有飯、有肉、有菜、有蛋,至於五十塊的蛋黃酥呢,有蛋黃、紅豆泥和酥皮,其實也不是所有的蛋黃酥都這麼貴,蛋黃酥百百種,如果不想花大錢,中秋節可以有其他的選擇,吃得平價又有節慶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