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不定時炸彈! 拉菜車奔竄闖紅燈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您到菜市場買菜,或許都看過這種拉菜車,就是餐廳小吃店,到市場買菜,量很大,就會像這樣,有的載籃子堆好幾層,有的像拉黃包車一樣,機車後面加掛一大堆菜,但這就像顆不定時炸彈,我們記者直擊台中的建國市場,這樣的拉菜車橫衝直撞、闖紅燈、逆向行駛,危險性讓人捏把冷汗。

  餐廳、小吃店,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菜色,大量的蔬果魚肉該怎麼載送呢?台中建國市場,買菜的人就像在表演特技,有的載籃子堆好幾層,有的像拉黃包車一樣,機車後面加掛一大堆菜。記者直擊,這樣的拉菜車在街頭橫衝直撞,闖紅燈、逆向行駛,危險性讓人捏把冷汗。

  這邊喊得兇,那邊買得猛,怎樣才能把這麼多菜載回餐廳,看看他們的本領,這一車像堆高機疊至少五個籃子,這個像黃包車好幾籠拖著走,黃包車中間只用橡皮繩綁住,後面的菜少說幾十公斤,但看到所有人停紅燈,她不管直接右轉。另外還有這位老兄把馬路當賽車場,不但飆到和對向來車差點相撞,遇到紅燈完全不理,甩到東西都掉出來。

  這樣的拉菜車,大街小巷到處鑽,又是上班時間,違規逆向、闖紅燈,不但身陷危險,還危害其他人車,自己卻不當一回事。上班的人車要小心他們,上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也要堤防被撞,警方說,像這樣堆高拉黃包車載貨的方式,已經違規,可以連續開罰,每次300到6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