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檸檬汁也能"調"? 成本價差百倍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,很多人想到應該要喝天然的,像是檸檬汁可以養顏美容,外面買來的檸檬汁,可能根本沒有檸檬,只靠一些化工粉末,東加西加,就能調出和檸檬汁一模一樣酸溜溜的味道。今天的大吃一驚告訴您,真假檸檬汁成本價差百倍。

  2杯檸檬汁,看起來有點不一樣,味道喝起來怎麼樣?一樣酸酸的,都有檸檬香,但是右邊這杯卻香得可怕。原來,左邊這杯才是真的檸檬汁,真材實料的檸檬汁,擠出來顏色偏黃,有真實果粒;假的檸檬汁,看起來卻很透明,市面上喝到的,可能很多都是這一款,只要準備色素、酸味劑、維他命C、果葡糖漿、纖維素粉末,來調整酸度,最重要的,再加上檸檬香粉混檸檬精,調成的檸檬香精,1杯非天然的檸檬汁就完成了。

  真正的檸檬汁,只要切好榨汁,一點都不難,為什麼業者要這麼費工?榨出真正的檸檬汁,用上5顆檸檬,1杯500CC成本要30元,但這1大包檸檬香精,不到100元,至少調出300杯化工檸檬汁,平均1杯成本才0.3元。真假檸檬汁成品差100倍,業者要賺錢算盤打得精,消費者要健康選檸檬汁也得看得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