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06:00

高中英聽測驗出爐 A級生變少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考中心公佈高中英文聽力測驗的成績結果,得到成績最好的A級考生,人數比起前年第一次舉辦英聽測驗,少了將近4分之1,也比去年的人數少,創下了歷史的新低紀錄,讓人擔心台灣學子現在的英文程度,是不是退步了。

  10月份舉辦的高中英文聽力測驗,創下報名人數的新高,將近11萬人參加考試,大考中心在昨天公佈成績,拿到成績最好的A級考生人數,卻是創下了新低紀錄,比起前年第一次舉辦的考試,A級分數的考生少了將近四分之一,也比去年的人數來的少,只有不到2成的學生完全聽的懂考試內容,不免讓人擔心,台灣學子的英文程度是不是退步了。

  不少學生在考試前表示,對英文聽力沒什麼把握。今年部分大學把英語聽力成績作為甄選入學審查的參考資料。後年起,更正式變成甄選入學和考試分發的正式門檻,如果成績不到學系的標準,就要跟理想中的科系擦身而過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