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06:00

台灣地牛翻身 國際媒體即時報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花蓮昨天晚上八點。發生芮氏規模6.3的淺層地震後,立即引起國際關切。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大陸中央電視台,都在最快時間內作了報導,並且強調,災區靠近中央山脈,因此要提防山崩的發生。

  十月31日台灣時間晚上八點零二分,發生地震後,大陸中央電視台八點27分率先報導,不過大陸測震單位卻測錯了地震規模。央視主播表示,台灣花蓮縣發生了6.7級的地震,之後,連線央視駐台記者時,才更正地震強度為6.3,並且強調這場淺層地震震撼全台。據說,對岸的福州和廈門都感受到震撼。

  第一時搶著快報,卻報錯的,還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。CNN八點31分插播報導。CNN主播克莉絲蒂表示,一場地震震撼台灣,地震強度6.6襲擊台北南方,目前也未傳出損害報告,稍後氣象主播並未下修規模到6.3。不過用柱狀圖及顏色來呈現震央位置及震度波及的程度,並強調震央在陸地上,因此並未發佈海嘯警報。

  CNN氣象主播羅姆斯表示,沿著山谷居住了許多人,較多人口住在偏北一點,這兒的人會感受到強烈搖撼。CNN記者強調,因為花蓮建築較耐震,因此尚未傳出災情。但她也點出,災區可能有發生山崩的危險。之後餘震,得多加提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