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2:00

咖啡聯漲罰2千萬 4超商獲判免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知道您有沒有喝超商咖啡的習慣,去年的十月份,四大超商在三天內都紛紛調漲價格五元,公平會認為這樣是聯合漲價,針對四家超商一共重罰了2千萬元。超商不服打行政訴訟,現在台北高等法院竟然判定,當時物價高漲,咖啡漲價合理不用罰,讓公平會好像挨了一巴掌,蒐集更多證據之後,可能會提起上訴。

  去年十月份四號五號六號三天,是好多咖啡族的傷心日,大口喝咖啡荷包要縮水,四大超商從沒這麼有默契,三天內含奶的咖啡通通漲五元。這個時候正義的使者出現了,公平會跳出來,說這樣聯合漲價,該罰。

  當時四家超商一共被罰了2千萬元,尤其龍頭的統一超商,罰金更高達1600萬元。超商業者不服氣,打起行政訴訟,台北高等法院的法官說,物價那麼貴,咖啡漲的合理,一次漲五元也是業界慣例,判定免罰。幫民眾出口氣的公平會,這下子好像挨了一巴掌。公平會考慮繼續上訴,民眾也幫忙讚聲,不然咖啡價格一直漲,難道以後只能喝即溶咖啡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