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2:00

馬鈴薯粉省成本 口感逼真唬饕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食品連環爆,吃的喝的,很多都可能不是真的。不少餐廳為了加快料理的速度,不買真正整顆的馬鈴薯,而是進口大批加工過的馬鈴薯粉,裡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份,調整口感和口味,不但成本只有真正馬鈴薯的10分之1,吃起來,還有不少人以為是真的。

  奶油色的馬鈴薯泥,加上三色蔬菜點綴,看起來好吃極了,左右2盤看起來顏色質地都很接近,但其實上,這一盤卻是山寨的。通通猜錯了,左邊這盤才是天然的,只要把馬鈴薯蒸熟,去皮搗一搗,加上沙拉和蔬菜,就是一道家常菜。

  馬鈴薯泥,不過餐廳、速食店,如果要省事,就會進口大量顏色黃黃的馬鈴薯粉,省去長時間的蒸煮,連去皮的步驟都省了,只要加加熱水攪一攪,一樣加上沙拉和蔬菜,跟天然的看起來,還真是沒兩樣。

  但是仔細看成分,有多少馬鈴薯不告訴你,卻加了乾酪素鈉、乾酪素鈣、磷酸鈣、氫氧化鈣、脂肪酸甘油脂、焦磷酸鈉、亞硫酸氫鈉、二丁基羥基甲苯、抗氧化劑等,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分,通通化成泥,吃下肚根本不知不覺。

  再跟天然的比一比,超市買來真的馬鈴薯,300克要30元,而馬鈴薯粉,300克差不多也是30元,但一加了水,份量爆增,比起天然的,化工調出來的馬鈴薯泥,可以多做10份。人算不如老闆在算,一大口吃進的每一口,如果不像它原本的外表,最好想想什麼對你最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