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2:00

花生醬沒花生! 化學醬成本差5倍

連珮貝 黃翊真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於食安問題,今天開始華視要為您推出一系列的大吃一驚系列報導,您有想過你吃的花生醬怎麼來的嗎?其實它作法非常簡單,就是將花生打碎攪拌就是花生醬了,不過其實花生醬也能合成,作法雖然比較複雜,不過成本可差了三到五倍。

  倒花生,打開機器攪拌花生,拌一拌,想要吃到最純的花生醬,把花生打碎、攪拌就能辦到,簡單又快速。不過其實花生醬也有另種作法,利用花生香料混入糖漿,加點油調味的鹽或糖等等,再加入少許花生醬,一樣再拌入一些玉米澱粉,想要再像一點,還可以添加焦糖色素,拌一拌,就成了合成花生醬。

  只要有花生香精味道其實就很像了,我們比一比,左邊是合成花生醬,顏色比較深,味道因為加了香精比較重;右邊天然花生醬,顏色比較淺,香味就沒有這麼濃郁。一樣50克的花生醬,合成的成本只要2~3元,不過天然的花生醬至少要10元以上,成本差了三到五倍,但這兩款一般人分得出來嗎?

  因為我們一般吃到的花生醬,其實和合成花生醬顏色非常接近,甚至不管用聞的還是吃的,一般人根本很難分辨,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做,就能吃得健康沒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