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8:58

花蓮6.3"震"驚! 全台強烈有感搖晃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昨天晚上地牛翻身,八點02分,花蓮瑞穗鄉發生規模6.3的強震,是今年規模第二大的地震,由於是淺層地震,所以全台各地都有明顯感受到搖晃,台北101的阻尼器還是建立十年來晃動程度最大的一次,各地也有零星災情傳出。

  新北市有一名少年因為倉皇逃命,不慎墜樓重傷。就連黃色小鴨也受害,今天早上重新充氣的時候爆掉了。另外在新北市蘆洲有一位媽媽,地震當下趕緊衝進房內抱起寶寶避難,繼續帶您來看地震的驚險一瞬間。

  地震發生時,小寶寶站在床上搖搖晃晃,媽媽嚇得尖叫,趕緊衝進房內保護寶寶,地震搖晃的程度之大,連廁所浴缸裡的水都要濺出來,這是31號晚上八點零二分發生的地震,震央位在花蓮瑞穗鄉,芮氏規模達6.3,深度1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,全台感受都很明顯。在震央花蓮最慘,東華大學圖書館裡,地震發生時,整排書櫃劇烈前後晃動,架上的書全部掉下來。

  還有這個超商店員,被嚇到滿臉驚恐,最後連收銀機都顧不得,趕忙跳出櫃檯,店裡的商品也全都散落一地,損失慘重。在瑞穗的富源國小更是慘不忍睹,教室內電視機摔到地上,還整個裂成兩半。另外在宜蘭震度四級,也讓在超商買東西的民眾很有感,狂奔奪門而出,過沒幾秒鐘,架上的瓶瓶罐罐全掉下來。就連台北101平常維持大樓平衡的阻尼器,這回左右搖擺弧度來到20公分,是啟用十年來搖晃最大的一次。

  西半部地區桃園也有四級震度,因為地震搖晃導致,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天花板東缺一塊西掉一塊,地牛翻身嚇壞所有的人,提醒您目前陸續還是有餘震發生,可得隨時提高警覺,強震來襲不要驚慌,可以像這個媽媽一樣,先冷靜下來,找個角落抱住頭部來避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