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1 12:00

風浪吹斷纜繩 蘭嶼之星變幽靈船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颱風夜在台東富岡漁港,竟然出現了一艘無人駕駛的幽靈船,獨自出港。原來這一艘蘭嶼之星,已經閒置多時,因為風浪將繩索吹斷,船就隨著浪漂港,在海載浮載沉,海巡人員見狀還以為到底是誰這麼不要命在風雨中出海,幸好船上沒有人。

  黑夜中,海巡署的燈光往海上一掃,竟然有一艘白色客船在海上漂,仔細看上頭還有紅色塗鴉,海上風浪有多大,整艘船就有多晃,海巡人員嚇壞了,到底是誰這麼不要命,這種天氣偏偏要出海,這時手電筒再往右一照,大大的字寫著「蘭嶼之星」這下可真的放心,因為這艘船上沒有人。

  原來這艘蘭嶼之星已經在港口閒置多時,當初業者倒閉後就置之不理,因為要花個三四百萬拆除,因此遲遲沒有動工拆除,但是颱風卻把固定的繩索切斷了,船隻隨著浪漂,暗夜中這艘船有如幽靈船出港,不過這樣亂碰撞,船上沒人不怕出人的意外只怕漏油有污染,幸好該做的都做了,只是這下可苦了海巡人員,大半夜的,一時半刻拉不回來,他們還得在岸邊繼續守這艘無人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