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8:58

明潭最貴茶葉蛋... 1顆漲到13元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漲聲響起,就連茶葉蛋也悄悄漲價!南投日月潭著名阿婆茶葉蛋,因為採用香菇以及紅茶熬煮,口味清爽入味,成了到日月潭必吃美食之一,但現在一顆小小的茶葉蛋,從10元漲到13元。日月潭最貴的茶葉蛋,沒漲價前,一個月營業額估計超過2百萬,現在又漲,引來國稅局注意。

  一顆顆茶葉蛋,放在滷汁裡,變成深深的咖啡色,散發出濃濃香氣,這可是日月潭著名美食「阿婆茶葉蛋」但現在,這小小一顆,已經從10元,漲到13元。遊客直呼有夠貴,比一比,超商茶葉蛋,一顆8塊錢,但左邊這顆阿婆茶葉蛋,一顆就要13元。

  日月潭其他攤茶葉蛋,也都只賣十元,阿婆茶葉蛋,雖然採用魚池紅茶和上等香菇,成本比較高,但每月營業額,以一顆10元計算,每天熱賣7千顆,一個月營業額高達210萬元,但是茶葉蛋沒有開發票,國稅局三個月課徵一次稅,聽到這麼高的金額,都嚇一跳,表示和他們的登錄資料有出入。一顆十元,每月就賺210萬元,現在又漲3元,被國稅局盯上,雖然是小吃攤生意,但來來往往的人潮,卻比餐廳收入來得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