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 18:58

電影票漲5%... 業者.電影人全反對

呂佩芬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十月,真的什麼都漲,從高鐵票、民生物資紛紛喊漲外,現在連休閒娛樂的電影票價也可能會調漲,文化部提出將電影票價提撥5%,作為電影基金來輔助國片的拍攝,但電影院業者和國片導演九把刀都不支持這種作法,認為對國片的票房沒有幫助。

  一大早,電影院前就排著長長的隊伍,看場電影放鬆心情,但瞧瞧這位老先生看著票價,看到頭都歪了,而這小姐也把500元鈔票握緊緊,但以後這兩位的想看個電影,可能就不止花520元。

  為了要拯救國片,文化部提出從電影票提撥5%,作為輔導國片拍攝基金,現在一張最貴310的電影票,之後要多花15元,但多的錢可是要消費者來吸收,國片在兩年前,靠著賽德克巴萊,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,創造亮眼成績,但去年榮景不再,想救國片,想一想還是要靠自己,電影票房好不好,導演認為可是要靠劇本和演員,感覺上不難,電影如果不好看,要讓人掏出錢進電影院,可能就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