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8:58

小琉球綠蠵龜孵化 缺德客竟捕抓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小琉球海水清澈,是保育類綠蠵龜會上岸產卵的知名觀光景點,最近正式小綠蠵龜孵化期,孵化出來的小綠蠵龜,從沙灘努力爬向大海,沒想到被缺德的一名男性遊客,一隻一隻抓進塑膠桶,旁觀民眾看到通報海巡人員及時制止,才救了小綠蠵龜。

  清澈的小琉球海域,幸運的話就可以看到,綠蠵龜探頭出海面呼吸的可愛畫面,綠蠵龜每年都會靠岸產卵讓小琉球觀光吸引力加分,最近是孵化期,每天半夜都會有剛孵化出來的小綠蠵龜寶寶要努力爬向大海,沒想到有缺德觀光客,趁機抓綠蠵龜寶寶想要帶回家,還好海巡人員即時前來制止,海巡人員看在闖禍的觀光客,是喝醉酒一時衝動想把綠蠵龜帶回家,沒有追究責任,最後海巡人員將被抓的小綠蠵龜寶寶,放回沙灘,看守著牠們回到大海。

  也呼籲觀光客要有公德心,綠蠵龜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,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心,獵捕宰殺綠蠵龜,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最高可罰一百萬元,要是讓綠蠵龜寶寶回不了大海死亡,要付出的代價可不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