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8:58

喝紅茶害手抖 "茶"無毒品反應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崇明國中學生,去崑山中學參觀,其中9名學生喝完校方自己煮的泡沫紅茶後,出現集體中毒症狀,事發已經第七天,還有學生手狂抖住院,到底茶裡面什麼成份出問題?初步檢驗報告,已經排除K他命或安非他命中毒,家長很擔心,會不會是有人惡意下毒?目前檢方已經介入調查,也有醫生說,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學生集體歇斯底里症。

  紅茶中毒第一個發病的郭同學,雙手不由自主發抖的症狀,還是沒有好轉,試著寫字一筆一劃都吃力,甚至寫完後,雙手會抖得更厲害。郭媽媽試著叫女兒舉起手指跟她手碰手都很困難,在一旁照顧孩子的郭媽媽,更是難掩憂心。

  雖然初步檢驗報告已經排除紅茶被摻有安非他命K他命,但是不是有人惡作劇下了什麼毒,目前衛生局朝農藥和重金屬檢測方向檢驗。崇明中學校方說,現在檢方也介入調查,不排除有人惡意添加毒物,但醫生根據患者症狀,表達質疑,因為一般中毒超過一周,通常會從身體代謝掉,但學生們手發抖症狀持續,甚至還有兩名同學本來好轉,後來又再度發病住院,也有可能是心理壓力引發集體症狀。

  到底什麼原因,就等完整檢驗報告出爐。家長也抱怨,衛生局檢驗報告實在太慢,說週五要公佈,但到現在還不說,讓學生和家長越等越煎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