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2 18:58

耗5小時才正常! 高鐵反應慢挨罵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高鐵上午11點21分因為變電箱跳電,導致南下列車,彰化到嘉義路段受影響,造成3列車停駛,15班列車誤點,估計超過2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,一直到下午4點後的班次才恢復準時發車,但是現場的旅客氣炸了,痛罵高鐵這樣的服務竟然還要漲價。

  高鐵台北站難得乘客排排站,乘車訊息明明寫的還是準時發車,實際上南北列車已經2個小時都是延誤狀態,乘客只好排隊,先上先贏,部分車次明明只能通到台中,寫的卻是左營,有乘客行程大受影響,火氣不小。高鐵緊急應變,先貼出手寫的運轉公告,南下只到台中,北上只到台南,電子看板也把準時改成延誤。

  上午11點21分,高鐵雲林的土庫變電箱突然跳電,至少15班列車誤點,超過2萬名旅客受影響。下午1點39分終於恢復供電,各班次發車順序大亂,直到4點才全線正常發車。10/31才因為花蓮強震,台北到板橋區間變電站跳電,列車也是一度停駛,高鐵表示2次跳電並沒有直接關聯,但是高鐵喊漲,碰上頻頻跳電的多事之秋,下週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恐怕還有得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