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2:00

深海魚恐汞中毒?!重創漁民生計

蔡長剛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前幾天深海魚含汞的消息傳出後,捕撈的深海魚占生產量70%的宜蘭南方澳,最近的旗魚等深海魚,價格跌了一半,生計大受影響。漁民痛批,不該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更找來榮總毒物科主任背書,強調只要均衡飲食,吃深海魚不會有問題。

  深海魚市場占7成的南方澳,本來一早就該忙翻天,現在卻只能熱銷日本,國內市價卻跌了一大半。因為1份榮總的報告,說1天2片深海魚,含汞量就超標。老漁民生計出問題,當然很生氣。連宜蘭縣大家長,都現場吃起了生魚片,替深海魚背書。而台北也同步找來來自南方澳15斤的黃鰭鮪魚,本來市價4500,卻跌到剩2000元。

  現切生魚片和旗魚湯料理,不但大口大口送進嘴裡,還要榮總人吃魚背書。一再強調飲食均衡,就是不肯說吃多少深海魚重金屬就會超標,畢竟眼前,活生生的生意掉了5成,在這個食安風暴的節骨眼,漁民已經欲哭無淚,不想再被拿來當墊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