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6 18:58

比泥鰍還小! 玉筋魚拌飯首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檢測到這個玉筋魚到底是什麼?其實玉筋魚是日本當地的魚種,比泥鰍還小,日本人常常拿來和著醬油煮再拿來拌飯。台灣雖然沒有進口,但吃玉筋魚的大型魚類不少,魚類專家呼籲,最近一年最好都不要吃大型深海魚。

  這灰色一條一條的,就是玉筋魚的幼苗,日本人最常把它拿來和著醬油辣椒一起烹煮,悶煮40分鐘就成了拌飯的好料理。光這道醬油玉筋魚,就能讓日本人,吃掉一整碗白飯,現在這種玉筋魚傳出測到輻射汙染,雖然台灣沒進口,但就是因為體積小,所以很多大型海洋魚類都會吃它。

  玉筋魚被更大的魚吃下去,台灣人如果也吃到吃了玉筋魚的大魚,輻射是不是一樣上身,雖然還沒評估要吃多少輻射魚,才會對人體有害,但研究魚類60年的沈教授,現在也都不敢吃魚,甚至連遠在太平洋對岸的美國,也擔心遭到輻射污染的玉筋魚苗,被大魚像鮪魚鰹魚吃下之後,五月再迴游到美國西北部海岸,最後會進到人體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