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8 12:00

特製"西瓜綿" 醃漬煮湯好滋味

綜合報導

  來看到南部特別的水果料理──西瓜綿,這是台南瓜農,用還沒長大的小玉西瓜,去皮醃漬做成醃瓜,要吃的時候,就切片和深海魚一起煮熟變成魚湯,酸酸又脆脆的滋味,是南部地區才吃得到的道地好口味。

  好大鍋的鮮魚湯上桌,大家都忍不住,一口接一口,大熱天喝湯不嫌熱嗎,來看看裡頭,這一片片淡綠色的醃瓜,酸酸的味道,非常開胃,和魚湯最搭配,但你絕對想不到,這醃瓜居然是,小玉西瓜。

  原來這是南部特產──西瓜綿,是瓜農在種植小玉西瓜時,為了讓水果大又甜,每一株都只留一個西瓜,而其他被淘汰的小西瓜,瓜農不想浪費,所以把鮮嫩小西瓜削去皮,切成條狀,接著加入大量鹽巴,拼命搓拼命揉,把水份逼出來,放進罐子裡一個禮拜,就有又酸又甜的西瓜綿吃囉,除了炒肉絲,西瓜綿單吃就像脆瓜,但最道地的傳統吃法還是這樣,把西瓜綿切片,和深海鮮魚一起熬湯,美味的西瓜綿魚湯,可是在南部,才吃得到的涮嘴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