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8 11:58

人臉怪魚? 是楊氏六鰓魟啦!

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您有看過這樣的怪魚嗎?嘉義有漁民捕獲到一條罕見的深海魚,腹部的六個鰓像是人的臉,到底長得有多怪,掀起這條怪魚的肚子,乍看下還真像一張人臉微笑看著你,有兩隻眼睛,尤其嘴巴還有彎彎的微笑幅度,不過組合起來一點也不親切,倒是有種詭異的感覺,尤其又是在農曆七月捕到這尾從沒看過的怪魚,讓當地民眾看了毛毛的。

  其實把怪魚翻到正面,就可以看出來牠長得很像魟魚,其實魟魚的腹部也有一個像微笑的鰓,但是怪魚有六個鰓看起來就像人臉,漁民說幾十年來都沒看過這種魚,其實這種罕見魚種叫做楊氏六鰓魟,是深海底棲魚類,是幾十年前台灣一名楊氏學者發現,因為腹部有六個腮而得名。

  這次漁民在恆春近海捕捉到這種深海魚,學者懷疑,可能跟地球暖化影響魚群分佈有關,才會讓漁民有機會捕獲這種長相奇特的罕見魟魚,這尾怪魚也已經被餐廳做成海鮮料理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