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2:00

遊中東小心! 駱駝染冠狀病毒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你到中東14個國家旅遊,千萬不要接觸駱駝。疾管署接獲通報,在沙烏地阿拉伯,有一名飼養駱駝的男性,確診感染了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」,他所飼養的駱駝也被驗出有病毒,是第一起動物感染的案例,這種病毒是嚴重的呼吸疾病,有高達四成的致死率,前往中東旅遊的人要特別注意。

  一隻隻的駱駝睜著大眼睛,超級可愛,很多遊客見到駱駝,都會騎上去體驗大漠風情。但如果到中東國家,記得離駱駝遠一點。沙烏地阿拉伯最新通報,麥加一名43歲男性,罹患了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」,他飼養的一隻駱駝也有病毒反應,是第一起動物感染的病例,懷疑是動物傳染給人。

 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,是一種急性呼吸系統疾病,全球有153例確診病例,其中64例死亡,致死率高達四成。症狀會引發肺炎、腎衰竭、心包膜炎,甚至死亡,但可怕的是,傳染途徑到現在還不清楚。現在沙國正在針對駱駝跟飼主進行基因比對,也提醒國人,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被台灣列為第五類傳染病,前往中東14國還是得離駱駝遠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