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2:00

寧夏沙湖特殊景觀 重現江南美景!

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

  今天的前進西北大漠系列報導。帶您看到,在寧夏的「沙湖」,這裡是位在沙漠的尾端,黃河水進入後形成湖泊,就好像小說裡「塞上江南」的美景,一起來看看這沙漠與湖泊共生的沙湖奇景。

  西北大漠裡,還有處奇景,就是寧夏的「沙湖」,這裡位於沙漠尾端,黃河水進入後形成湖泊,湖泊裡滿布蘆葦和各種鳥類,如同小說裡塞上江南的美景,然而一往前,又是古絲路必經的沙漠,今天前進西北大漠,來看這沙漠與湖泊共生的沙湖奇景,行船,船行在沙湖中,一望無際的湖水,帶來安詳的感覺。

  來到湖的中心點,處處都是比人還高的蘆葦,這蘆葦還是各種飛鳥的休息站,船上的遊客們,都被眼前的景緻給吸引,隨著船隻一轉彎,天空被雲遮住,原來,遠處湖水上空,開始下雨了,沙湖之所以叫沙湖,正因為湖的旁邊,就是沙漠,許多遊客從甲板上下來後,就爬到駱駝背,這片沙漠以往是駱駝商隊必經之地,商人晚間都會在這邊休息,在一片黑暗當中,只有點點的柴火光芒,照亮著旅途的孤寂。

  這片沙漠是許多人一生的寫照,人們,在沙漠出生,在沙漠成長,在沙漠變老,無情無趣的沙漠,卻是這些人無法避免的沙漠,現在這片沙漠,充滿著遊客的腳印,眼看就快成了沙灘,是遊客們不玩不可的駱駝體驗之旅,正因為有沙湖這麼樣的景點,有水有沙有蘆葦有飛鳥,大家口耳相傳,難怪越來越多人,要來體驗這結合了,江南秀色和塞上壯景的大漠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