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7 18:58

黃金週遊客多! 駱駝被騎到累死

林佳蓉 報導

  最近是大陸的黃金週,到處都是遊客,沒想到,居然有駱駝被活活累死。這是發生在敦煌著名的鳴沙山風景區,裡頭只有一千頭駱駝,卻要接待超過八千名遊客。結果有駱駝,連續載客十七個小時,被操到過勞死。

  來到甘肅敦煌的鳴沙山風景區,必玩的行程就是騎駱駝。黃金週期間遊客更是爆量,每天都超過八千人,但這裡的駱駝只有一千頭,可憐的駱駝只好從清晨五點半起,就不停的載客服務直到晚上十點半,連續工作十七個小時,結果造成駱駝活活被累死。

  駱駝有載不完的客人,清潔人員則有撿不完的垃圾,地點就在高速公路兩旁。京藏高速北京段68公里的路段,一天內竟然清出四千多公斤的垃圾,還得忍受無禮的對待。而抵達黃山這些高山景區,遊客吃的喝的,全都得靠肩運工背上去。他們凌晨四點從山下出發,用扁擔挑著超過五十公斤的飲水和食物,一路上坡爬了五千多個台階,走了五個小時才到山上。長年這樣背肩膀都長繭了。黃金週對他們來說,只有三個字,就是好累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