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4 12:00

桃園拒黑心食品 不合格就下架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面對食安風爆,桃園縣衛生局硬起來,從10月初就開始徹底稽查,走訪兩千多間賣場銷售點,一個多月下來竟查出9萬4270件,包括麵條、醬油等平常吃的到的食品,只要標示不清或是成份可疑,就先要求下架,要讓黑心食品,無所遁形。

  綠綠的麵條,裡頭可能有同葉綠素,桌上排滿一大問題食品,有的是明顯過期,有的是標示不實,桃園縣衛生局拿出魄力,成立「食品安全聯合查緝小組」,只要標示不清就要罰,尤其像這這種「調味劑」到底是調了什麼東西,搞不清楚,或是標榜「獨家配方」,就怕你的獨家配方,像大統長基一樣是葉綠素,現在要是這樣打馬虎眼就先下架,累犯直接勒令停業。

  出問題也不是罰個小錢就好,另外就怕員工知情不報,檢舉還有錢拿,窩裡反檢舉獎金最高達2000萬元,讓員工監督長官,地方政府嚴格把關,希望這些黑心食品,可以無所遁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