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12:00

黑心油毀信譽 頂新魏家空前危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還記得30多年前的米糠油事件,造成2千多人中毒,受害遍及3代嗎?當時在彰化起家的頂新集團受到波及,轉往中國大陸發展,1992年更是靠著康師傅方便麵,打響名號,但是後來不但發生用自來水當礦泉水的事件,現在就連黑心油品也接連被踢爆,食品王國遭到空前危機。

  在中國大陸,很多人一日之計在於它。酸菜牛肉麵、康師傅茶、德克士炸雞,頂新集團管得住大陸人的嘴巴,卻管不住自己的瘡疤。號稱最天然的礦泉水,水從哪裡來?不是長白山,是水龍頭。五年前,頂新在中國大陸用自來水當成礦泉水賣,把信用給一起賣掉了。

  四年前,連奶粉都有鬼,頂新出口到大陸的味全奶粉,被驗出阪崎腸桿菌,媽媽們傻了,孩子喝多少了。頂新魏家從彰化永靖做篦麻油打天下,但天下真難打,差點被打垮,民國七十九年,魏家四兄弟一起登山一起努力,跨到對岸去,一開始賣油,還是賺不到多少油水,腦筋一轉,第一碗康師傅方便麵飄香了,香味竄到全大陸人的鼻尖去,最吃香喝辣的時候,市佔率超過百分之五十,營業額1300億,吃的越賣越多,不只動口,還動手,連手機都要賣了,頂新王國正要替自己拍拍手加加油,現在卻火上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