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18:58

頂新肥料廠飄惡臭 永靖人怒吼!

謝忠義 史恩銘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頂新彰化老家的鄉親也發出怒吼,因為,設在永靖的肥料廠,天天飄出惡臭味,不但穿的衣服聞起來像死老鼠,吃飯還常常配上噁心味道。去年,一名高中女生寫信給老闆,說受不了了,頂新二董魏應交當場簽名承諾,隔天不會再飄臭,但快一年了,頂新的承諾依舊跳票。

  頂新二個字,對彰化永靖人來說是驕傲,卻也是長年揮之不去的臭,因為肥料廠一到吃飯時間,中午、傍晚就飄出惡臭,方圓八百公尺內都聞得到,吃飯配死老鼠味,晾在外面的衣服穿上身,也會薰人;家裡隨手一摸,都是臭灰塵。

  一名高中女生受不了,寫信給魏家老闆,臭到不想回家,比較想留在有可怕老師的補習班,讓小女生的爸爸不知道如何是好。這封信當面交給二董魏應交,當著鄉親的面,他說,我101大樓一次三千萬的煙火都在放了,怎麼可以讓鄉親受苦,馬上轉頭交代主管,明天開始不能有臭味。但是快一年了,臭味持續飄,村民檢舉29次,但環保局檢測都沒有達到開罰標準,鄉親受不了了,希望趕走永靖之光,而頂新也承諾明年遷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