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5 18:58

金馬時光機! 回味50年電影點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是金馬獎五十週年,為了這別具意義的一年,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也展出金馬五十風華展,展出五十年來難能可貴的電影海報,黑膠唱片,甚至劇中人物穿的戲服,讓許多觀眾可以一起走進時光隧道,一起回味電影的點點滴滴。

  奔騰五十年的這匹金馬,達達的馬蹄聲,你記得多少,看一次愛一次號稱電影圈第一個最帥的女人,梁兄啊,那時不用猜,每一本雜誌封面會是誰,就是你凌波,原鄉人片頭,原鄉人歌曲手稿,我是一片雲歌曲,疊瓊瑤我是一片雲手稿,愛情是永遠聽不膩的主題曲,瓊瑤讓多少人守不住口袋裡的鈔票。

 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,那時台北最有名的一條街牯嶺街,因為你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,揮一揮衣袖留下了多少愛,赤壁小喬,三國美女小喬當年的衣櫃打開讓你瞧瞧,足智多謀諸葛亮一襲白衫也來亮相。臥虎藏龍,電影臥虎藏龍玉嬌龍可以跟你比武也可以比衣服,別忘了她成親之日一身大紅喜氣洋洋。

  一座金馬獎讓守候在鏡頭後面一輩子的攝影師,終於讓人知道他的名字,一座金馬獎也讓拿獎最多次的導演李行,活了一輩子還是悶啊,就是這部電影路上了舞台拿下金馬獎進了電影院沒人賞光,不會想不要拍了拍電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