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5 18:58

原油就摻銅葉綠素 衛福部逐批驗!

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下來繼續帶您關心油安問題,目前衛生單位追查出問題的泰山,福壽兩大廠,都是向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買油,高度懷疑原油在國外就已經染綠。另一家義大利的貝索公司也被驗出銅葉綠素。讓食藥署決定要加強邊境查驗,針對兩家公司未來都要採取100%逐批抽驗。但到底下游廠商還有哪幾家,衛福部則說還要再查。

  綠色危機,繼泰山,福壽還有理想農場之後,下一個又會是誰當上主角,馮潤蘭我們有去查正在查,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,眼神堅定,口吻犀利,但就是說不出來到底下游廠商,還有哪幾家也是未爆彈,確定的是衛福部追查銅葉綠素的源頭,現在矛頭都指向出口橄欖油和葡萄籽油的西班牙VIDORIA,還有出口橄欖油的義大利BAS公司,針對這兩大從國外來的,問題原油,從14號開始也會在邊境加強管制,採取100%逐批抽驗。

 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混油問題,衛福部則是要求廠商做好自主管理,只有有向兩家公司進口油品,廠商除了要趕快主動送驗,沒有把握就是自主下架,不然被抓包的話,就是依食管法開罰,3到300萬元,不過在油安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食管署署長葉明功不只是一問三不知,在記者會中也是不知去向,交給下屬挑大樑,當初棒打老虎的諾言,恐怕也是隨口說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