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 18:58

金馬入圍揭曉! 港台巨星爭帝.后

朱培滋 戴榮賢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眾所矚目的第五十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,影帝、影后大致和外界預估的差不多,入圍的有《寒戰》梁家輝、《一代宗師》梁朝偉,還有《激戰》的張家輝,不過台灣男星也沒輸,演《失魂》的資深男演員王羽和《郊遊》的李康生,也都入圍。影后部分,鄭秀文、舒淇、章子怡、桂綸鎂都入圍,所有獎項公佈下來,最大贏家是《一代宗師》,共入圍11個獎。

  今年金馬獎獎落誰家,入圍名單出爐啦,《激戰》,張家輝真男人演出,在劇中和飾演女兒的李馨巧,細膩的父女情獲得肯定,另外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也入圍了。《寒戰》,梁家輝在電影當中,狂飆演技,威風氣勢讓整部電影更有看頭。一樣也入圍的,還有資深男星王羽在《失魂》,懸疑的劇情中,詮釋家庭親情和現實社會的拉扯,演技完美。不過台灣男星也很爭氣,李康生在《郊遊》當中飾演單親爸爸,情與慾的詮釋,被說是人生中最巔峰的作品。

  而說到影后,電影《盲探》,鄭秀文在劇中傻大姐的形象,搞笑討喜獲得評審肯定。還有桂綸鎂在《聖誕玫瑰》中的表現,也很讓人驚艷。《西遊降魔篇》裡癡情卻又搞笑的舒淇,剛拿下美國德州電影節最佳喜劇女主角,也闖進金馬名單。不過很讓人意外的是,電影《狂舞派》當中的女主角顏卓靈,靠著自然的演技,打敗呼聲很高的湯唯,入圍金馬影后。

  不過這次入圍的最大贏家是《一代宗師》,導演王家衛的作品《一代宗師》,梁朝偉影帝氣勢強勁,女主角章子怡,呼聲也很高,還被稱讚表現精準到位,男女主角都入圍,一共獲得11個獎項,不過結果還很難說。這場中、港、台大戰,獎落誰家,得等最後結果揭曉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