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 18:58

植入心室輔助器 心臟病患享自由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不少心臟衰竭末期的病人,因為等不到心臟過世,在等待換心期間,必須依靠葉克膜或是心室輔助器來暫時輔助,但以往因為儀器的關係,人都必須待在醫院,但現在台大研發出可攜帶式的心室輔助器,就有一名心臟衰竭患者陳先生,原本講幾句話就會喘不過氣,現在卻能照常工作。

  掀起衣服,秀出腹部,幾條線路連接這個小小的盒子,陳先生就像是電力運轉的機器人一樣,靠著這台「心室輔助器」能走能跳,終於能過上正常的生活。陳先生因為缺血性心肌症,嚴重心臟衰竭,講幾句話就會喘不過氣,另外像是T先生,一度心臟停了裝了葉克膜,現在也能跟大家說說笑笑。

  像他們這些嚴重心臟衰竭的患者,原本得用這種大型的心室輔助器,維持心臟功能,但人就得綁在醫院出不來,就靠著最新研發的可攜式心室輔助器,終於能獲得自由。小小一台,充保電可以使用12小時,雖然都得帶著電池趴趴走,健保也還沒有給付,但至少能替等待換心中間多爭取點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