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18:58

一過更年期 女性三高比男性多

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健康消息,帶您來關心,今天10月18日為世界更年期日,你知道嗎?婦女超過50歲之後,三高比例增加的趨勢,遠高於同年齡男性。還會讓心血管、心臟病發生的機率增高。醫生就表示,除了跟更年期後,荷爾蒙改變有關,良好運動習慣也是可以降低三高的好方法。

  頭痛、頭暈、胸悶、失眠、情緒不穩,而且高血壓控制不佳,體重也直線上升。這是更年期女性普遍都有這些症狀。國民健康署就呼籲,除了身體變化要適應,更得重視,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三高問題,包括是,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。

  根據衛福部,死因統計2012年,女性心臟病死亡人數為6,869人,為女性的第二大死因。更值得注意的是,女性心臟病死亡率在停經後,以每5歲翻一倍的速度衝高,顯示心臟病的威脅,是更年期後婦女不可輕忽的。

  台安醫院醫生周輝政表示,而且女性在50歲之後,三高的發生率大於同年齡男性。提醒遠離三高,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運動習慣,跟均衡健康的飲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