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 12:00

3高.過重.粗腰 心臟病高危險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心臟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,尤其是40歲以上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比較大,另外,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患者體重過重,BMI值超過24以及腰圍超標,這些都是心臟病的高風險族群。

  心臟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,從99年的1萬5千多人到101年的1萬7千多人,每年因為心臟病死亡的人數都增加了一千多人,40歲以上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大大增增。另外,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患者,體重過重BMI值超過24以及腰圍超標,這些都是心臟病的高風險族群,比起一般人高出了1.5倍。

  燒肉一片接著一片,炸雞排好香好好吃,現代人吃的好又不忌口,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就會找上身,不愛運動,在電腦和電視前坐著就是一整天,小蠻腰變成肥肥鮪魚肚,量一量腰圍,哎呀超標了,站上體重機體重過重BMI值大於24,小心心臟病找上身。

 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每年因為心臟病死亡的人數,99年15675人,100年16513人,101年來到17121人,每年都增加了一千多人,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,不只是老年人,年輕人也有可能會有心臟疾病,不能輕忽,罹患心臟病的年紀越來越年輕,建議平常要多攝取蔬菜水果,均衡飲食,也要避免高油炸高膽固醇的食物,並且配合適當的運動,避免心臟疾病提早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