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7 18:58

助揪肇逃有賞! 144萬獎金沒人領

古芙仙 邱顯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去年發生2千8百多件車禍肇逃案件,高雄市政府還編列144萬的預算獎金,只要民眾提供車禍行車紀錄器或畫面協助破案,就可以領3千元至6萬元不等的獎金想提高破案率,但法案通過半年多了,居然沒半個民眾來申請。

  眼看年底一到144萬就會繳回國庫,但我們問到高雄市民,大家幾乎都不知道,提供線索可以領獎,今年一月份高雄一輛酒駕貨車,撞上騎機車的一家三口,小姐弟當場死亡,但駕駛拔腿逃走,也是今年一輛瓦斯車,在地下道超車撞翻機車騎士一樣肇事逃逸了,這兩起案件都是靠民眾給的,您現在看到的畫面,才找到肇事駕駛破了案,但您知道提供畫面可以拿錢嗎,原來在高雄肇事逃逸車禍一年有2千8百多件,市政府還編列144萬,給提供線索和畫面的民眾當獎金。

  但從5月法令通過到現在,居然沒半個人來申請,有獎金卻宣傳不夠,讓144萬年底很可惜的要繳回國庫,而其實領獎很簡單,像這位正義哥看到機車撞倒人,卻肇事逃逸,你停下來我有拍畫面,不但幫忙追還提供畫面給警方,只要是肇逃輕傷就發3千,重傷2萬,死亡6萬,所以要是您也提供畫面給警方破案,千萬記得拿獎金,別讓這144萬,就這樣白白浪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