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8:58

挑戰15層樓高! 頭城搶孤今夜爭霸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頭城停辦兩年的搶孤比賽,今夜十一點要重新熱鬧登場了,這一次有16隊伍參賽,要爭奪最高金額20萬的獎金。十三支孤棧從白天開始架設,已經全都就位,就等稍後看哪支隊伍,能爬上十五層樓高,佈滿厚牛油的孤柱,搶下順風旗奪冠。

  這一支孤棧,被緩緩吊上,15層樓高的孤台,馬上搶盡所有鋒頭,停辦兩年後,這一次登場的氣勢,一定要夠盛大,一共13個村里的孤棧,全部豎立,看起來超級壯觀,為了搶孤大賽,所有人可是費盡心力,從綁竹竿,吊祭品,到掛上孤台,都不容易,晚上12點,16支隊伍,就要在孤棧上攀爬,一較高下。

  但想抱回20萬獎金,要先克服這一關,回顧兩年前的,搶孤大賽,選手才剛接力疊上孤棧,就敵不過滑溜溜的牛油,一路滑下來,這一次,主辦單位,把360公升的牛油,塗滿孤棧,困難度更高,考驗著選手們的團隊精神、毅力,還有體力,而且還要撐到,爬到15層樓高度,搶下順風旗,才算過關,誰能拿下兩年未見的,頭城搶孤大賽冠軍,就等稍晚看鹿死誰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