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7 18:58

畢業舞會追繳娛樂稅 學生超傻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畢業舞會是許多大學生難忘的回憶,但是今年有許多大學,在畢業舞會結束後過了快半年,卻突然被通知要補繳娛樂稅,一個人恐怕還得多繳100多塊。往年都沒有被課稅的案例,突然這樣一課,讓學校和學生都很頭大。

  五光十色的舞台上,同學們賣力的勁歌熱舞,就是要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場舞會,狂歡一整晚,但開心跳完舞,卻收到這張補繳娛樂稅的公文,政大大四同學們都有繳畢業公款,用來辦舞會和拍畢業照,但事後卻還被課5%的娛樂稅,等於一個人還要再繳100多塊,很多學校也都面臨同樣情況,稅捐處解釋說以往有宣導,就算只是校內舞會,還是得先申報免繳娛樂稅,沒申報就要開罰,不過面對學生抱怨,稅捐處打算重新考量,體諒許多學校不知情,稅還是要補交,頂多少交一點。

  但同時提醒學校,還是要盡通知義務,才不會讓學生開心地參加完舞會,還要面對課稅的煩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