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1 18:58

空勤救援幕後辛酸! 12年5死7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空勤救援為了救人,常常駕駛直升機在險峻地方執行任務,救援同時,得面臨高空的限制,天候的惡劣或是視線阻礙,而成功的救援背後,卻是救難弟兄拿命在冒險。根據統計,從民國89年到101年的空勤總隊UH-1H直昇機,12年來,犧牲罹難的弟兄,多達5死七傷。

  天災人禍,搜救直升機想救人,卻得遭遇重重關卡,高空限制,空勤直升機,來到甘薯山的南峰,發現獨自站在河床上的遊客,3451公尺,很乾脆拋繩下去救援,距離再高也不能怕,因為他們是受困民眾的唯一希望。

  視線不良,大樓冒出濃濃黑煙,遮蔽了整個天空,視線根本看不清楚,直升機還是得竄進陣陣濃煙中,找到適當位置,準備營救。惡劣天氣,空勤直升機趕來救援,被大浪困住的釣客,只要不留神,隨時可能被捲入海中,遇到風勢太大,擔架只能在半空中,一直轉,不停的轉,救難人員揮手,希望能快點降落,在這樣晃下去很有可能就從50公呎高的山谷摔下去。

  救難隊員再苦也得撐下去,這些難關,又有多少救難隊員闖不過去,摔成一片片的殘骸,光從民國89年到101年,空勤總隊UH-1H直昇機就曾經釀出5死7傷,直升機降落的聲音,總是喚起災民和家人團聚的希望,不放棄,不嫌累的空勤隊,背後又有多少心酸血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