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1 18:58

釣客不穿救生衣 最重罰2.5萬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為了不讓這樣的悲劇再度上演,新北市政府現在利用假日,加強取締沒有穿救生衣的釣客,每張罰單五千元起跳,最高可以罰到二萬五千元,才一個上午就開出四張罰單和上百張的勸導單,罰金相當可觀。

  上個月東北角龍洞地質公園一口氣奪走八條人命,後來又有三名釣客和一名救人的義消葬身大海,為了不讓這樣的悲劇再度上演,新北市政府現在利用假日加強取締沒有穿救生衣的釣客,每張罰單五千元起跳,最高可以罰到二萬五千元,才一個上午就開出四張罰單和上百張勸導單,罰金相當可觀。

  來到東北角,許多釣客在岸邊垂釣,卻沒看到他們穿保命的救生衣,沒穿救生衣馬上進行勸導,這邊剛開完,另外一頭又一個沒穿救生衣,再開單,每個人都各有藉口,現在新北市政府,不管你是救生衣放車上,還是第一次來東北角釣魚,都要嚴格勸導取締,每張罰單五千元起跳,最高可以罰到二萬五千元,才一個上午就開出四張罰單和上百張勸導單,上個月龍洞地質公園,瘋狗浪一次奪走八條人命,隔了一個多禮拜又陸續傳出三名釣客和義消,不幸被大浪捲走,送醫後不治的消息,其實穿一件救生衣,不需要花多久的時間,不要怕麻煩,一個小動作就可以避免被海浪捲走的悲劇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