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 18:58

用量越多越要漲! 每桶瓦斯破千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瓦斯從今年六月到現在已經連六漲,漲到現在一桶20公斤的瓦斯破一千,漲到1020元。偏偏碰上冬天,每個家庭瓦斯用的最兇的時候,讓大家叫苦連天,沒想到中油喊出瓦斯漲價,連加油站還A民眾的錢,有民眾加三公升的油,中油卻硬是少給了0.01公升。

  瓦斯漲了,瓦斯行工人都睡歪了,因為瓦斯沒人敢叫。哪像前一天,漲價前的最後關頭,店裡哪像現在看得到瓦斯桶,家裡瓦斯能叫一手是一手,因為沒人打得過中油連六漲。

  但這麼冷,一鍋熱湯不能不煮,瓦斯、熱水器、水龍頭,但這麼冷,熱水澡不能不洗,孩子還小,不能臥冰求鯉。20公斤瓦斯一桶又漲了二十塊,變成1020元,一千塊買不到,家裡一個月起碼用掉三桶瓦斯,三千多塊再見了,偏偏中油掏了我們右邊口袋,又挖了左邊口袋。

  有人去了中油加油站,加個95無鉛汽油三公升,每公升35塊,一共105塊,但是油錶怎麼在2.99公升立刻跳到105塊,被偷走的0.01公升呢,難道是我們數學沒學好?四捨五入的永遠是中油的油水,不是我們的薪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