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 18:58

都是肉骨茶! 台北160元.高雄8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看看肉骨茶,這來自新加坡的傳統美食,很多人冬天愛吃上一碗,暖暖身體,在台北就有專賣肉骨茶的店家,強調正宗新加坡口味,但一份套餐要160;而在高雄也有一間新加坡肉骨茶專賣店,稍微改良湯頭,但肉超大塊,滿滿一碗只要80元。

  沙鍋裡,又濃又香的咖啡色湯頭,配上三塊豬排骨,異國神秘的香料味撲鼻而來,這碗就是最正統的新加坡肉骨茶。老闆從新加坡進口,看看選用的13種香料,桂皮、甘草、八角、當歸等,雖然台灣都買的到,但他堅持一定從新加坡買,因為正統,可不能走味。北部,肉骨湯、飯、飲料、小菜160元。

  在高雄可以吃到什麼,南部熱情,用料大方,這麼多肉,一碗80元。高雄的肉骨茶,可不止肉大塊,老闆對湯頭也是很講究,傳統配方,再加上蒜頭,改成符合台灣,看看老闆的秘方,就是這一包,枸杞、玉竹、當歸、黨蔘,熟地和紅棗,還有藥粉,熬煮成這濃濃湯頭,配上又嫩又入味的肉塊,讓小姐整碗吃光光,蒜頭風味的肉骨湯,讓人喝完更溫暖,最吸引人的還是價錢,這麼大碗80元,真的是只有南部才有的慷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